2014年9月27日 星期六

賽斯心法讓我明心見性、讓我輕鬆自在

賽斯心法讓我明心見性、讓我輕鬆自在
以腰椎滑脫的治療案例談起
如果我說:「你有意識的思想、你的情緒要為你的腰椎滑脫負責。」
你有甚麼感覺?
如果我問你:「你這幾年有沒有扛很多的責任?
你這幾年有沒有過得很不快樂?
你這幾年有沒有常常覺得寂寞、覺得空虛、覺得冷?
你這幾年有沒有覺得好像缺乏被支持?
你這幾年有沒有覺得都是一個人獨撐?」
你的答案又是甚麼?
賽斯說:「在身和心之內都有自然的回饋系統,它們運作以建立最好的平衡架構,在其中你得以生長發展。」
當你覺知身體的三大定律:【身體是心靈的一面鏡子】時,你的體驗是,身體與心靈都是在一種自然的回饋系統下運作,身心的回應速度是瞬間且立即性的。
所以身心靈的治療比任何的開刀、醫藥治療更快速。
所以你信念改變的夠快、負面能量釋放的夠快,就有可能你在開刀前,腫瘤立刻消失。
說到腰椎滑脫導致兩腳麻、讓你雙腳刺痛走不出去。
這時你該面對的是:你有沒有對人生、對未來已經沒有了信心?
所以,你要開始覺察,你的心理狀況、你的想法,要為你的身體負起責任。
當你開始去改變你的心境,你的腰椎滑脫就會大幅改善,因為神經會自己繞路、會自己調整。
賽斯說:「對人類來說,有意識的思想是相當重要的,這是無意識的活動的指揮者。」
這是賽斯非常重要的核心思想,代表我們有意識的思想扮演重要的角色,而且有意識的思想指揮無意識的活動。
所以,現在,
你相信什麼?非常重要。
你是否相信你的病會好起來?非常重要。
你是否相信你的未來,越來越有希望?非常重要。
因為,有意識的思想指揮了無意識,
所謂,無意識,包括宇宙命運的創造,包括所有人類的命運。
無意識的活動,如肝臟的血流、腎臟的化學變化、膀胱的病變。
無意識包含了我們內在細胞的新陳代謝、包含了我們所有人的命運。
所以,人會被無意識、潛意識控制嗎?絕對不會。
現在學習賽斯心法,你開始學會自己做主。
因為,有意識的思想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,
而且,有意識的思想決定了無意識的活動。
所以,你的意念改變了,你就可以決定你的命運,
你當然可以改變你的人生。
賽斯說:「以一種特殊的方式,你們對實質的結果必須負更多的責任,而相對來說,那些在動物則是本能上的一種反應。
這提供給你一種有意識及無意識兩者之間的回饋系統,以便測試你的經驗,並且改變經驗的性質。」
賽斯的意思是說,當我找到讓我生病的負面情緒時,接著我改變這個負面情緒,運用「一種有意識及無意識兩者之間的回饋系統」,我的疾病就會好轉。
當然,如果我找到關於自己對金錢的矛盾信念,我改變了,我的財務狀況就會好轉。
我們經常透過不斷的測驗與嘗試錯誤,來了解物質實相因果關係的運作。
果的意思是:
1.身體不健康
2.過得不快樂
3.不能賺到錢
4.婚姻關係差
5.其他你所厭惡的事件
所以,如果你不喜歡你現在人生,你就是要學賽斯心法。
學習賽斯心法的好處是:
1.你可以明白,你的人生為什麼會有這個果?
2.你可以創造新的因,導致新的果。
因果關係心法練習:
當你發現:「我過去一直不快樂,所以我生病了。」
於是你告訴你自己:「無論如何,我要讓自己快樂起來」。
你發現:「過去所有的痛苦都放在心裡,都不說出來,所以生病了。」
於是你開始改變自己:「我要把所有的不快樂、所有的痛苦說出來。」
於是你的病好了。
學習了賽斯因果關係的心法,可以幫助自己也幫助眾生,離苦得樂。
找到因跟果,你就可以開始過你要過的人生。
這是一個很實際與很實用的心法。
賽斯說:「治療系統是這個相互關係的一個重要的部分,而它們經常的在運作。」
因為找對因,療效就會發生,因為身心系統是會回饋的。
意識的思想會動員無意識的能量,無意識就是所有創造的能量,
而治療系統就是在賽斯所謂的平衡架構之下發揮運作的。
賽斯說:「當意識心和身心的其他層面有一個最大、最安穩的平衡時,一種恩寵或明覺的狀態就發生了 - - 而這種平衡是對個人自己內,以及個人與整個宇宙關係的完整,有一個生理與精神上的認知。」
當你能夠進入一個受恩寵的明覺狀態,
當你能明心見性,感覺心中一片清明,,
當你感覺自己是幸福、快樂、喜悅的,
這時候所有的治療會加速,
所謂的絕症也會瞬間療癒。
這是身體本來就蘊含的治療系統,
這是身體本來就具有的治療本能,
這就是「身體有偉大的自我療癒力」之所在。
賽斯說:「一個覺知的心智透過理性的偉大彈性空間,以及它與感官的連繫,使得任何微不足道的事就有可能觸發這種明覺的經驗。」
當下我建立了這個信念,
當下我建立了這個渴望,
當下就是一花一世界:
一隻蝴蝶、一片落葉、
一個小孩天真的笑容,
一瞬間我有著新感受,
整個宇宙的幸福向我打開了。
所有這個世界,
最神秘的事件,
盡藏在最平凡無奇的生活當中。
賽斯心法讓我明心見性
賽斯心法讓我輕鬆自在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